猪猪【卡修斯的狗版本】

小学五年级辍学打工学生,铠甲勇士,合体。

【雀虎】哥哥是一个怪人

        在白虎看来。

  自己的临时监护人朱雀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怪人。

  

  

  “哥哥这次又要离开家多久呐?”小孩满眼的委屈,抬着脑袋看着身旁正在收拾东西的男人。

  朱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外出。

  期间,就只能让白虎自己好好照顾自己。

  “乖,哥哥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朱雀笑着揉了揉小孩蓬松的头发。

  小孩有些发脾气。

  “很快又是多久!”白虎略显不满。

  朱雀没有回答太多,只是给了白虎几颗种子。

  把小孩从椅子上抱了起来,来到了阳台上的那团小花圃,从身后紧紧的抱着站不稳的小朋友。

  细细的在白虎的耳边低语。

  “等到这些葵花籽开花了的时候,就是哥哥回来的时候了。”朱雀笑着握着白虎的手,手把手的教着小朋友把那几颗葵花籽埋藏进花盆的土壤里。

  “你....不许骗我。拉钩。”

  白虎伸出了小拇指。

  “嗯,好。”

  

  

  朱雀可真是一个怪人。

  喜欢“多管闲事。”

  

  

  刚被朱雀带回家里的时候,白虎的警惕性很强。

  “乖,张大嘴,啊————”朱雀半蹲在小男孩的面前,手里端着一碗热乎乎的米粥,就像是哄小孩一样,努力的哄着小朋友吃饭。

  “......”白虎不语,死死的盯着朱雀手里那碗白乎乎的米粥。胃里有些难受。

  “乖,听话,就吃几口好不好?”

  朱雀试图把舀着米粥的勺子靠近白虎的唇角,小朋友已经三天不吃不喝了,自从白虎脱离了生命危险,被朱雀从医院抱回来之后。

  那孩子总是静静地坐在床上,也不知道他是在想什么。每每如此,朱雀总会止不住的心疼,谁知道这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在被自己带回来之前都经历过什么?

  “小家伙,你需要养身子的。”朱雀抬头。

  小朋友的小肚子上,甚至是胃上,有一道深红色的伤疤方才痊愈不久,正是白虎的这具小身体最需要营养的时候。可白虎目前的状态让朱雀着实有些难办。

  也不能放任不管,又不能强迫白虎吃饭,影响白虎目前稳定的情绪。左右为难。

  白虎轻轻的转头,避开了朱雀手中的勺子。

  小孩依旧是没说什么。

  “乖,吃一口,好不好?”

  “......”

  “听话,把米粥喝了。”

  朱雀再次把米粥移到白虎的唇边。

  微微倾斜,温热的米粥便顺着银白色的勺子流入白虎的唇缝里。

  朱雀本想把这一勺米粥全数喂入白虎的口中,可白虎的状态突然不对劲了起来。小孩仿佛受到了什么刺激,瞳孔放大,身体不住的颤抖。就好像流入口中的米粥是毒药一般,几乎是要了白虎的命。

  “小白,小白?”朱雀慌张的唤着。

  白虎的脸色在那一刹那,苍白了起来。

  趁着朱雀紧张的空隙,白虎突然抬起了手,愤怒的打掉了朱雀手里的米粥,滚烫的米粥洒落外地,溅了白虎一整个裤腿,甚至还烫伤了朱雀的手背。

  朱雀被烫的吃痛,急忙的从身旁的桌子上拿出一沓餐巾纸。并不是着急的去处理手背的烫伤,朱雀慌忙的蹲下,耐心的给小朋友擦去裤腿上的米渍。

  白虎的腿亦是被烫的通红,可白虎却没有任何的反应,甚至是不知道痛为何物,只是迷茫的看着眼前着急的男人。白虎不明白,朱雀为什么要把自己带回来。

  为什么要把自己这个残废的累赘带回来,费力不讨好的照顾着,让自己死在那晚的交火里不好吗?或者说,按照朱雀的那群伙伴们的说法,任务结束了就把自己扔到孤儿院里自生自灭。

  

  或者说,他是想利用自己什么?

  

  白虎的眼底满是恨意。

  明明自己早就可以解脱了。

  “很疼吗?”白虎看着朱雀被烫红了的手背。

  听到了小朋友似乎是在关心自己,朱雀的鼻子有些酸涩。露出了一抹笑容,试图让白虎放宽心。

  “没事的,我一会抹点药就好了。”

  小心翼翼的替白虎整理好裤腿,确认了小朋友的腿并没有被真正的烫伤,朱雀不由得缓了口气。

  笑意盈盈的看着低头的小孩。

  朱雀以为小孩愿意和自己交流了,心底不由得升起一抹欣喜。可是这份欣喜消失的有点太快。

  白虎突然话锋一转,满脸的讽刺。

  “你以为我在关心你?”白虎冷言。

  朱雀愣了愣,不明白白虎为什么突然这么说。

  “你疼,可凭什么我就感受不到疼!”白虎死死的盯着朱雀的手背,却无法感同身受。

  白虎愤怒的用拳头砸了砸自己的腿,没有任何直觉不说,甚至是连最基本的反应都没有。

  这是一双废腿。

  被人用小刀把筋骨一根根的挑破,任由着白虎再怎么哀求,承诺着自己再也不会乱跑。

  可那个人压根不放过自己。

  直至小孩痛的晕死过去。

  医生说了,白虎这辈子都站不起来了。

  往后的余生都只能依靠着屁股下面的轮椅作为代步工具。白虎本可以不用忍受这些的。

  可眼前的这位男人,却非要把自己从死神的手里拉回,逼迫着自己承受着精神的折磨,和绝望。

  “你那晚干嘛要救我,让我死了一了百了。不好吗!”白虎吼着。

  “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废人!”

  白虎的情绪太过于激动,忍不住重重的咳了起来。肚子上伤口缝合之处所传来的不住的疼痛,激的白虎的额头出了冷汗。

  满眼的愤恨,白虎不停的锤着那双毫无知觉的腿。

  情绪几乎要失控。

  朱雀的心脏猛的一震。

  忘不掉那个浑身是伤的小孩被朱雀从泥土里挖出来的模样,肚子里鼓囊囊的。白虎是那场交火的关键。朱雀也知道,那青紫色的肚皮下究竟有些什么。

  残忍如此。

  小孩的眼泪啪嗒啪嗒的掉。

  “....小白,你怎么能这么想啊....小白....”朱雀慌张的攥住小孩的双手,阻止他伤害自己的行为。

  朱雀很担心小孩会把伤口撑开。

  “那你想让我怎么想!”白虎把朱雀用力推开。

  “....小白....”

  “我什么都没有了!”

  “......”

  “我的家人已经死绝了!你也别指望能从我这里捞到什么好处了!”那孩子绝望的吼着。“你!明白了吗!”

  “....小白”

  可我从未想过从你身上得到任何好处,朱雀很想这么告诉白虎。可是朱雀明白,就算是说出口,这句话在白虎的耳朵里仅仅是一句笑话罢了。

  沉默了许久,朱雀能做到的也仅仅只是把痛苦的小孩抱进怀里,就像是那晚把他从坟地里抱去医院那样。

  别怕,你还有我。

  

  

  从鬼门关走过一次的小朋友总会不停地做噩梦。

  小孩会把身子缩成小虾米的形状,把脑袋藏在被子里,不停地说着梦话,嗓子里不住的发出呜呜的声响。似乎是想要把外界的一切拒之门外。

  朱雀看的出来,小孩是在害怕。

  满眼的心疼。朱雀轻拍着白虎被汗液浸湿的脊梁,轻轻的哼着摇篮曲,哄人入睡。白虎虽不是小孩了,可是目前的状况来看,白虎却是最需要这些。

  睡梦里的小孩只有在母亲的怀抱里才能找到庇护。正如白虎所说的那样,他的母亲已经过世,“母亲”的角色,也就只能由朱雀尽可能的扮演。

  朱雀想要帮助白虎从痛苦的过去走出来。

  努力着打开白虎的心扉,给白虎安全感。

  

  

  白虎本可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的。

  

  

  那一天明明都再正常不过了。

  作为一个高二的学生,白虎像着往常那样随意的把斜肩书包挂在肩膀上,嘴里啃着母亲准备好的早餐奶和面包,打着哈欠,极不情愿的走向学校。

  和众多高中生一样,白虎并不怎么喜欢学习。

  走着再寻常不过的路,哼着喜爱的小曲,顺带着和周围熟悉的邻居朱婶,琴姨打着招呼。

  “小白虎,去上学吗?”朱婶总会笑着给白虎的手里塞上一枚鸡蛋,生怕小孩没吃早餐。

  “婶,我吃过了的。”白虎也没拒绝好意。“是啊,又要去上学了。”

  小朋友扮了个鬼脸,吐了吐舌头。

  “需要婶开车送你过去不?”

  “谢了,婶。我还巴不得迟到个几分钟,少上一会儿课呐。”白虎笑着。

  朱婶却露出一脸严肃。

  “小朋友可得好好学习,你婶我就是当年不好好学习,才会......”

  又要唠叨了。白虎笑着捂住耳朵。

  “知道啦,知道啦。婶婶你好啰嗦,小心你嫁不出去。”白虎笑道。

  白虎总爱戳朱婶的痛处,然后背着书包被拿着拖鞋,开玩笑说要打白虎小屁股的朱婶追出小区。

  小区里的居民分明再和善不过了。

  可是这天放学,白虎却失踪在了小区内。

  不过是好心的扶起了一位倒地的老奶奶,顺手把她送回了出租屋内,却给白虎惹来了杀身之祸。

  被人迷晕在出租屋内,试图用白虎的身体去进行一些不正当的交易。醒来后,白虎只觉得头顶的灯光亮的厉害,分明是刚醒来不久,眼皮子却是沉得厉害,连手脚都累的抬不起来。

  再度的昏了过去,剩余的事情一无所知。

  白虎只觉得自己的小肚子被什么尖锐的物品划开,又被放进去了一些不知名的东西,好像是很多很多。嗯.....借着麻药的功效,白虎并没有立刻痛死过去。

  再次醒来的时候,就已经是一周以后了。

  白虎深处在一个地窖里,臭烘烘的,逼得白虎止不住的干呕,一块接一块的不明物质从白虎的喉咙里划出,掉在了脏兮兮的泥土地上。

  吐出来的东西实在是怪异,白虎忍不住低头去看。不看还好,这一看,白虎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,惊恐的跌坐在地上。

  “啊啊啊————”白虎尖叫着。

  吐出来的不是什么饭菜的残渣,而是几个裹着白色塑料袋的小药丸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”白虎瘫倒在地上不停的往后缩,肚子被双腿挤压到,白虎又感到一阵难受。这才看到了自己大的不正常的肚子。

  白虎惊恐的解开了自己的上衣。上衣之下,是一条显而易见的缝合线,清晰的绵延在白虎的肚皮上。肚子鼓囊囊的,仿佛九月怀胎的孕妇。

  青紫色的肚皮,肚子里面的物质几乎是要把白虎的胃给撑爆。皮肤下的血管一清二楚,肚子丑的要命。

  一阵恶心感袭来,白虎再度呕吐。

  吐出来的仍旧是那些裹着白色塑料的小药丸。

  

  

  可怜的小孩被当做了坏人们运输不正当物品交易的容器。

  他们把那些不正当的物品裹着白色的塑料膜,封存在白虎的胃里,也不管这样的对待是否会让这个小生命就此死去,他们想要做的只是逃脱警察的检查。

  他们知道警官们不会对孕妇有过多的检查。

  为此,他们已经找了一大堆无辜的小孩来做实验,把那群孩子的肚子生生的切开,在胃里填充着肮脏的交易物品,再把它用针线封存。

  在这之前,也不知道有多少小孩没有挺过去。

  内陆运输的程序要简单的许多。

  他们强迫白虎穿上了女人的衣服,伪装成孕妇的样子。那么大一个肚子,就算警官是把白虎的衣服解开检查,恐怕也发现不了什么端倪。

  他们不允许白虎说话,用白虎的父母作为把柄威胁着。哦对,在把白虎抓过来的时候,他们就用白虎的性命作为威胁,用着白虎口袋里的电话发短信,学着白虎的口吻把那对可怜的夫妇骗了出来。

  为了防止白虎乱跑,还为此打断了白虎的腿。把白虎固定在后排的座位上。

  此举,果真没有引起怀疑。

  甚至,那些临行的警官还笑着祝福了一句。“小姑娘快生了吧,祝你们一家人平安。”

  利用着白虎,成功的逃脱。

  

  

  事情的败露,还是由于白虎的脸色实在是太差,而那几位随行的大坏人只是把白虎晾在一边,自顾自的喝酒吃肉。完全不像是一个大家子。

  而那一天,朱雀又恰好便衣出行,来到这么个偏僻的小饭馆就餐。

  空气中弥漫着香烟的味道,以及浓厚的酒精味。

  刺激的白虎不住的咳嗽。

  朱雀刚进门,便注意到了墙角坐着的那么一小只。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小妻子,挺着这么一个大肚子,还要坐着这么一个嘈杂的环境里。

  处于关心,朱雀走了过去。

  “小姑娘,你很难受?”朱雀忍不住关切。

  由于白虎穿着女子的衣服,再加上俊俏的外貌,让朱雀理所应当的把他当做是一个姑娘。

  这姑娘很美,朱雀由心赞叹。

  只不过是肩膀比一般姑娘要宽了一些。

  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异。

  “......”白虎不敢说话,只能不停地摇头。

  “真的没事?不需要我把你送去医院里?”白虎的状态真的很差,朱雀忍不住再次询问。

  白虎犹豫了片刻。

  只不过是片刻,白虎失去了开口的机会。

  “你在做什么!”

  朱雀的举动引起了那群人的警觉,他们把酒杯狠狠的摔在地上,抄着酒瓶子便走了过来。

  “你的夫人看起来很难受。”朱雀礼貌回复。

  “呸,多管闲事。”为首的人朝着朱雀吐了口痰。随后又伸了伸手,像是唤狗一样,示意白虎过去。

  受人威胁,白虎只好妥协。

  朱雀算是自讨没趣了。

  笑了笑,便离开了饭店。

  回去的路上,却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  有着多年警务经验的朱雀,总是从白虎的举手投足中感受到,这个小夫人像是一个男子。

  突然,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

  虽然这件事不能百分百的确定,但是朱雀能感受到,那几个人绝对有问题。凭借着自己在团队里的威信力,几乎是立刻的出警。

  

  

  白虎被找到的时候已经被埋在了那群家伙预定的交易地点的坟墓里,奄奄一息。后脑勺上有一个几乎致命的伤痕。

  几乎是立刻被朱雀给抱到了医院,及时的治疗,取出来封藏在白虎的胃里的所有。

  密密匝匝的白色小塑料药丸。

  净是那些坏人运输的du 品。

  朱雀很担心这个孩子会挺不过去。

  

  

  白虎虽是保住了性命,坏人的交易失败,但是那对可怜的夫妇却被就此迁怒。

  一夜之间白虎丧失了双亲。

  就像白虎所说的那样,他什么都没有了。

  

  

  朱雀说过,会保护白虎的余生。

  朱雀的性子极为细腻,总会观察到小孩的一切举动的用意。

  害怕小孩孤单,特意的给白虎带回来了一只小猫。和白虎一样,那只小猫的后腿也是残疾。

  朱雀不在家的时候,就是一人一猫,静静地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,彼此作为依靠。

  小猫安静的窝在白虎的腿上。

  不忍心打扰到休息的小猫,白虎的心也静了下来,轻轻的抚摸着那团小东西。分明腿部已经失去了知觉,可是白虎总觉得腿上暖烘烘的。

  起初,小猫怕生,和刚回来的白虎一样不愿意吃东西,把身子骨饿的精瘦。

  朱雀就要一边哄着轮椅上的小朋友,一边哄着不吃猫粮的小猫咪。

  后来的话,大概是相处久了,小猫咪对于朱雀放下了戒备。但是那只大猫仍旧对朱雀的戒备心很大。

  小猫咪在一旁大口的吃着猫粮。

  而大猫咪还需要朱雀哄着吃饭。

  “来,吃一口?”朱雀舀起一勺米粥。

  并未直接送到白虎嘴里,而是自己先把勺子里的米粥吃掉一半,向着白虎证明饭菜无毒。

  白虎这才放下了戒备,吃掉勺子里的另一半。

  待到第二勺的时候,朱雀就又需要尝一口向白虎证明了。一大碗的米粥,到最后,白虎也就吃了一半。

  再后来的话....在朱雀的体贴下,白虎才逐渐打消了戒备,愿意正常的坐在餐桌旁进餐。

  

  

  白虎不明白,朱雀一天到晚都在忙着什么。

  不过这个怪人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回来给自己下厨,陪自己吃饭。

  

  

  “朱雀!我要吃那个!”小朋友指着桌子上的回锅肉,眼睛发亮。

  “好好好,小馋猫。”朱雀笑着给人夹了一块。

  白虎长大了嘴,示意朱雀直接喂嘴里。

  分明嘴里的肉肉还没吃完,白虎就急匆匆的指着另外一盘肉菜了。

  “还要那个!”白虎嘟囔着。

  “嗯。”

  

  

  喂饱了白虎之后就急匆匆的收拾完碗筷,回到了工作的前线。白虎有些不满,分明朱雀还没有吃几口饭菜的,也不怕饿着!

  小朋友明白,朱雀空出来的吃饭时间不多。

  几乎是全用来哄自己了。

  在那之后。小朋友便不让朱雀喂了,而是怕朱雀饿着肚子,要求朱雀跟自己一起吃,还故意的放慢吃饭的速度多吃几口,好确保朱雀吃饱。

  

  

  

  这样的日子也不知道持续了多久。

  

  

  

  白虎只知道,朱雀越来越忙,回来的时间也越来越晚。直到有一天,朱雀略带歉意的告诉白虎,自己需要出差一段时间。

  “能不能....不去....”小孩有些别扭,紧紧的抓住了朱雀的衣角,不希望朱雀离开。

  “抱歉....”朱雀亲了亲小孩的额头。

  想要安慰,朱雀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好不容易给小朋友建立起来的安全感,朱雀也不想和白虎分开这么长一段时间。

  可这是任务的需要。

  事情有关当年白虎遇难一事的团队。

  想要让小朋友摆脱过去的恐惧,朱雀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是把当年伤害自家小孩的坏人给抓起来,让他们受到应有的处罚。

  朱雀始终没把自己的任务告诉白虎。

  他担心白虎会担心自己。

  “小白....我真的不能....”朱雀叹了口气。

  “不能就不能嘛,我又不是没你不行!”白虎生气的把朱雀推开。

  “小白....”

  “好了,知道啦!”白虎躺回了床上,自己给自己盖好被子。“我能照顾好自己的,你就放心的去。”

  白虎嚷嚷着。

  “你这次回来要是没受伤,我就同意以后叫你哥哥!”白虎哼着,脸色忍不住通红。

  “嗯,好。”

  语调里止不住的欣喜。

  

  

  朱雀真是个怪人,白虎心想。

  为什么出差这种事还要跑过来安慰自己嘛。

  

  

  朱雀教了白虎许多。

  白虎也逐渐学会了不依靠双腿的自我照顾。

  只可惜,朱雀出差的时间越来越长,陪伴白虎的时间却是越来越短。

  直到这一次,朱雀回来的时间就只有陪着白虎播撒几枚葵花籽的空档。

  “向日葵是向阳生长的植物,无论是天空里的光亮是多么的微小,他都会努力的活着的。”朱雀像是在自言自语,但是白虎知道,这些话都是再说给自己。

  “要是天空里一点光亮都没有呐?”白虎反问。

  朱雀知道,白虎是在问自己。如果我当初没有遇到你,我该怎么活下来?

  “那就把自己埋藏在土壤里,蓄势待发。”

  朱雀咬了咬白虎的耳朵。“反正我的小花已经被我带回来了。”

  “哥!”白虎羞红了脸。

  朱雀忍不住偷笑。

  

  

  “我的小花以后不会被任何人欺负了。”

  

  

  离别的时候,白虎忍不住的拉着朱雀的衣角,抬头。小孩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。

  “哥....你要平安....”

  朱雀是一名缉【独】警察,白虎也是后来偷看朱雀书房里的日记本才知道的。

  当时救下了自己也绝非为了图什么,更不是什么偶然。简简单单的因为是他想要救自己。

  白虎有些喜欢朱雀了。

  也逐渐的知晓了朱雀这些年来忙着的原因。

  朱雀愣了愣。

  笑着说道。“嗯。听你的。”

  时间紧迫,朱雀本想转身就走,却感到小朋友仍旧紧紧的拉着自己的衣角。白虎向来不是不懂事的孩子,怕不是还有想说的话。

  “怎么了?”朱雀问。

  “还有......”白虎涨红了脸。“你要是平安的回来....我就同意你日记本里的所有愿望....”

  包括....嫁给你。

  朱雀的日记本,记载着有关白虎的一切。

  

  

  “嗯,好。”朱雀笑了。

  

  

  “待到向日葵开花的时候,我就回来了。”

  待到向日葵花开的时候,我会把曾经所有伤害过你的犯人绳之以法。

  并且,再给你第二个家。

  

  

  

  【根据最近看到的一个案例联想的,说实话那个原案例挺惨无人道的。】

  【请远离du 品🥺】

评论(9)

热度(2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